🌴

我好喜欢你可是我好难过

桔梗(4)

我不知道怎么办,才能让你满意,于是我小心的跟着你,想着如果遇到危险我一定第一个冲上去,保护你。

 

 

 

 

 

 

吴哲晗坐在前台那里,摸着猫,眼神没有聚焦任何事物,若有所思的样子。忽然吴哲晗的鼻腔传来一阵温热,滴在了吴哲晗抚摸猫的手上,吴哲晗反应过来,赶紧在旁边抽了几张纸,胡乱的塞在鼻孔里。转身叫了徐子轩看店,自己飞快的走到了厕所里。

 

 

鼻血止不住的流,吴哲晗想,是时候吃点抗过敏的药了,自己对猫毛过敏平时只是打喷嚏,偶尔会流几次鼻血,但都是小问题,现在已经开始流鼻血了。吴哲晗用冷水慢慢的拍在自己的额头上,仰起头防止鼻血再次流出,从而把自己的衣服弄脏。吴哲晗对猫很不舍,因为太喜欢了,但是身体不允许她这样跟自己开玩笑,于是止住血后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络络,把这些猫都暂时先送回家吧,我过敏太严重了。”

 

 

徐子轩抬头看了一眼刚止住鼻血的吴哲晗,皱了一下眉点了点头,就打开手机,准备联系一下家里,吴哲晗向猫走去,看到了什么,愣了一下,回头又对徐子轩说了一句:“把圆圆留在这里吧,顺便把团团也留下来,她们兄妹离不开。”徐子轩晃了晃神,有些疑惑的看着吴哲晗,歪了歪头,思考了片刻,笑了起来,仿佛懂了些什么:“阿爸,追女孩子可不是这样的,你总是等着人家过来,倒不如自己主动一点,去找她。”

 

 

吴哲晗走路的身体顿了一下,并没有理会徐子轩,徐子轩看了看吴哲晗的反应,轻笑了一下也没有做什么回复。

 

 

过了一会儿吴哲晗悄悄的附在徐子轩的耳边:“儿子?那你教一下阿爸吧?”徐子轩瞬间和吴哲晗拉开了一个很远的距离并跳起来:“吴哲晗,你有毛病吧!你不知道不能动我的耳朵?”

 

 

吴哲晗一脸无辜的看着徐子轩,眼中还带了一点戏谑,双手摆了摆,表示不是故意为之。徐子轩白了一眼吴哲晗,然后让吴哲晗附耳过来。

 

 

“喂?momo,我是五折,明天想让两个工作人员来我这里取咖啡,对,免费,没事儿,我有钱,嗯,好,再见。”

 

 

这边的莫寒挂完电话,看着坐在对面的戴萌,叹了一口气,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双手交叉,两个人就坐在那里,谁也不和谁说一句话。茶凉了就再添新茶,莫寒就像没有对面的人存在一样,一言不发。

 

 

“莫寒女士…你…这个新剧…是不是缺了一个法律顾问…我应该可以胜任的…有什么事情,就来我律所找我,免费的,不要钱。”莫寒就这样一直盯着她罗列各种各样的好处,例如打官司可以打五折,律师咨询费免费,各种繁杂的费用都是打五折,莫寒手托着下巴,打量着戴萌。

 

 

“好。”莫寒看着戴萌手足无措的举例的样子有点好笑,但是忍住了,戴萌听到后愣了一下,就对莫寒说自己还有事情就先走了。就在戴萌出了莫寒的休息室,刚好碰见了拿着剧本要进去的许佳琪。

 

 

“嗯?你怎么在这儿?”

 

 

“我还要问你呢?你为什么在这儿?你难道就是在这儿做编剧?”

 

 

“对啊,那你怎么在这里,我记得没对你说,我在这里。”

 

 

“啊…我啊…”戴萌有点局促。

 

 

“她是我请的咱们这次的法律顾问。”莫寒走过来向许佳琪解释。

 

 

“对,我还有事情,就先走了。”戴萌逃也似的走掉了,耳尖也染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红,许佳琪,怀里抱着剧本,看着戴萌走掉的方向,眯了眯眼睛,转头看向莫寒,莫寒喝了一口茶,笑着问许佳琪有什么事情。许佳琪这才说明来意,原来是剧本的问题。

 

 

两人在讨论剧情的时候,有一搭没一搭的试探,仿佛想把对方的底全部揪出来,但是双方都防备有度,没有问出任何实质性的问题,莫寒仅仅是知道许佳琪和戴萌是好朋友,从大学就很要好。许佳琪就更惨了,仅仅套出来是合作伙伴。

 

 

“那这些就改了吧,我在回去想一下。”

 

 

“好,辛苦了。”

 

 

这天晚上,戴萌出奇的没有回许佳琪的家,说是最近有案子,忙。许佳琪也习惯了戴萌这样的作息规律,律师说是一个很不错的职业,但是作息确是极其不规律的,有时接一个案子一个月都会特别繁忙。

 

 

这一阵子估计安娜又是自己一个人照顾了,许佳琪有些同情的看着安娜。

 

 

 

第二天吴哲晗到剧场的时候,一言不发,莫寒上前去迎接,说是吴哲晗免费请大家喝的咖啡,但是吴哲晗脸上没有任何笑容,也没人敢上去搭话,只有徐子轩上前附耳讲了几句话,吴哲晗点了点头,拿了一杯咖啡便向拍摄地那边走去。徐子轩看着面带疑惑的莫寒,用手指比了一个七,莫寒的疑惑得到了解释,便没有再追问什么。

 

 

吴哲晗到那里的时候,许佳琪手里拿着剧本涂涂改改些什么,吴哲晗没有发出太大的声响,走到许佳琪的旁边,许佳琪还是在修改剧本,并没有发现吴哲晗吴哲晗在她的身后站着,等许佳琪想伸个懒腰放松一下,手忽然好像碰到了什么,狐疑的转头,看到有一张放大的脸,惊的一下:“吓我一跳,你怎么在这里?”吴哲晗背着手,看着她也不说话,看的许佳琪有点难受,便歪着脑袋,仿佛脑袋上有个问号。

 

 

吴哲晗,笑了一下,从背后拿出咖啡:“来支持莫寒工作,没有什么好帮助的,就只能送点咖啡。”许佳琪接过咖啡,放在了一边,拿着剧本,不知道在看些什么,吴哲晗就在许佳琪的后边,俯身一只手放在座椅靠背上,时不时的看一眼许佳琪。

 

 

“你靠的这么近,我可能会有点不好意思的。”

 

 

“好。”

 

 

许佳琪给了吴哲晗一个礼貌的微笑,便继续看剧本了,吴哲晗就坐在许佳琪对面,玩着手机,偶尔皱一下眉,看一眼许佳琪,张嘴想说什么,但又什么也没说。过了一会儿便出去了,许佳琪抬头看了一眼,像是泄了气的气球,扶了扶额,摇了一下头,整理了剧本便拿着咖啡出去了。

 

 

出门看到了人们在喝着咖啡歇息,礼貌性的和别人打了招呼,走到莫寒那边和莫寒讨论一下剧本的问题,吴哲晗就站在她们旁边,和徐子轩交谈着什么。

 

 

“儿子,帮一下…”

 

 

“不是,阿爸,你也太笨了吧,现在还没要到微信?”

 

 

“…”

 

 

“救不了你了,你真笨!”

 

 

“…”

 

 

徐子轩看了一眼吴哲晗,眼神中透漏着嫌弃,走到许佳琪面前,对许佳琪笑了笑,便拉着许佳琪到一旁,不知道说了什么话,许佳琪朝着吴哲晗看一下,面色有点微红,又笑了笑,吴哲晗有点窘迫,却又不知道怎么办,转身就打算走,刚走了几步,有人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吴哲晗以为是徐子轩,转头就想训斥,回头却看见是许佳琪,吴哲晗手足无措想解释什么。

 

 

许佳琪拿出自己的手机,交给吴哲晗,上边的页面是微信搜索页面。

 

 

“你的微信是什么?打一下吧。”许佳琪歪着头,看着吴哲晗。

 

 

“可…可以吗?”

 

 

“你说呢?”许佳琪总是笑着,看不出别的情绪来。

 

 

吴哲晗有些颤抖的手,总是打错,对着许佳琪抱歉的笑了笑。许佳琪噗嗤的笑了,拿过自己的手机,捯饬了几下,转向吴哲晗:“扫一下吧。”

 

 

回到家中的吴哲晗,先是坐在了床边,又是跑到了客厅,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床边。看着聊天页面,打了字又删掉,又重新打上去,最后只说了一句:“圆圆可能想你了。”吴哲晗紧张的看着聊天页面,不到一分钟,对面回复:“明天我去看它。”

 

 

接着直接给徐子轩打电话,询问究竟是说了什么话,让许佳琪把微信给了自己,当得知徐子轩说,自家阿爸性格温吞,想要微信却又不敢时,吴哲晗仿佛觉得自己以后的任何举动都挽回不了在许佳琪心中的形象了…

 

 

这边的许佳琪摸着q米,看着在客厅自己玩逗猫棒的安娜,看着手机,时不时的笑几下。

 

 

忽然,门开了,许佳琪头也不回:“说吧,怎么回事儿。”进门的人显然是僵硬了一下,但很快接话:“什么怎么回事儿?”许佳琪转头过来看着戴萌:“你说呢。”

 

 

戴萌在玄关换过鞋之后,把公文包放在客厅墙边的隔层里,坐在地上拿着逗猫棒逗着安娜,仿佛许佳琪没有问过问题一样。许佳琪有些无奈的笑了一下:“算了,把饭菜热一下,都凉了。”

 

 

戴萌是一个开朗的人,但是也是一个别扭的人,许佳琪深知这一点,戴萌不想说的事情,怎么问都是问不出来的。虽然事情的真相所有人都知晓,但只要她不想,便怎么样都不会说出来。

 

 

夜总是漫长,有心事的人总是失眠,许佳琪不出意料的失眠了,许佳琪是一个不会轻易动心的人,但是这次可能是动心了,许佳琪想要极力克制,却毫无成效。拿着手机看着手机屏幕的聊天页面,都是一些猫猫狗狗的问题。有些烦闷,但却想不出原有,便在床上翻了个身,看到同样在玩手机的戴萌,许佳琪心生无聊便叫了戴萌。

 

 

戴萌有点惊讶的翻身,看着许佳琪,两人看着对方,不由得笑了出来:“咱们两个还真是同病相怜。”

 

 

“还真是。”

 

 

 

 

 

 

 

 

 

评论(4)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