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好喜欢你可是我好难过

阴天快乐

我跌跌撞撞的跑到你面前,想要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送给你,可是我忘了,你并不喜欢。




沈梦瑶走在重庆的街头,即使来这里住了快一年了,还是需要导航来探索路径。刚来的时候,有点记不住路,用导航还不如问一些当地的重庆人,因为导航不会告诉你是走上边那一条路还是下边那条路。



迈着略显沉重的步伐,好不容易走到了自己开的猫咖店,叹了一口浊气,慢慢地拉开卷闸门,开到一半,就有大群的猫围过来,一声接一声的叫着,她略显疲惫的蹲在地上关好门,开始当一个任劳任怨的铲屎官,看到坨坨像一个领导人一样独自坐在最高的猫爬架上,笑了笑摇摇头。



打开手机看了看信息,置顶上边明显的显示这有消息闪出,点开一看,只有一句话,今天阴天,可能下雨,记得打伞。



沈梦瑶揉了揉眉心,随意的把手机放在一边,走过去开门,新的一天营业就开始了。这个猫咖店,是自己这几年攒了一些钱,外加自己的父母添了一些,勉强在这个地界开了一家猫咖店,地方不算偏,足够自己养活这些猫和自己。



每天偶尔有三三两两的人来撸猫,但更多的是和她搭讪,可能时间久了,很多当地人都知道这里开了一家猫咖店,老板很漂亮,也没有男朋友,也没有女朋友。刚开始只是有些男生来搭讪,操着一口重庆口音的普通话,沈梦瑶差不多能听明白,因为她之前有时候和袁一琦吵架,袁一琦也是用的这种四川口音。



每次沈梦瑶都会委婉的拒绝吃饭或者出去玩的请求,并表示自己并没有任何想法。也可能气质的原因,还是说拒绝了很多男生的原因,渐渐的会有一些女性来搭讪,女生总是懂女生的奇怪的点,有趣的人也多,大家也都传来了,这个地方有个猫咖店老板,很好相处,人也漂亮。



本来沈梦瑶毕业后,没打算告诉别人自己来这里开了家猫咖店,不想让别人感觉自己心里边还有她,嫌麻烦,但是自己的母亲在朋友圈炫耀了一翻,有几个成员是有自己母亲的微信的,刚开始还有几个人打过来,小心翼翼的探寻些什么,沈梦瑶好笑的表示,只是自己的愿望而已。



也是从那之后,每天早上都会收到那个人说的天气预报,有的时候有雨,会说让带把伞,降温了就提醒穿厚点,偶尔也会点开这个人的朋友圈,无非是今天去哪里玩了,有什么趣事。



那个人自从毕业后,就听了家人的安排,出国留学,英国雾气重,也不知道适不适应,沈梦瑶想到这里,笑着摇了摇头,想着自己怎么还是放不下。





袁一琦自从毕业后,就听了家人的安排,出国留了学。刚到这里,自己并不适应,潮气有点太重,自己在上海住的习惯,来到这里,确实也遭罪点。



在异国他乡,总归刚开始会很不适应,但是她明确没想到会这么不适应。一个人走在大街,偶尔会有一些人来搭讪,无非就是说,想要交个朋友,或者晚上去酒吧玩一玩,外国就是要比国内开放,约人都是直接约到酒吧,这让比较慢热的袁一琦很不适应。



偶然一次点开天气预报,看到了重庆明天有雨,可能是又到了梅雨的季节,重庆会变的潮湿,就像袁一琦现在的心一样,湿漉漉的。袁一琦记不得是几年前关注的重庆的天气,是第一次沈梦瑶提出来想要在重庆开猫咖馆的时候?还是两人第一次吵架,袁一琦去哄沈梦瑶的时候?



想到这里,袁一琦鬼使神差的点开了沈梦瑶的朋友圈,看到她现在养了很多猫,每天都有不同的猫来合照,当然还有人,接着往下翻,看到了她一个月前发的一个朋友圈,上边说着她在重庆开了一个猫咖馆。



袁一琦顿了一下,看着显示屏发呆,叹了一口气,把屏幕关掉,躺在床上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自己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确实有些烦闷,于是就套了件外套就出门了,走在昏暗的街道上,偶尔看到有两三个年轻人或站或蹲在一些店的门口,她也不怎么看,就是走着,把外套的帽子挂在脑袋上,穿了一件短裤,有些拖沓,就像是一个失意的人。



忽然手机有了响动,袁一琦拿出手机,看上上边提示有人给她发消息,她点开来看,看到洪珮雲说过几天要来看她,她笑了笑,播了电话过去:“喂?怎么?想着来我这边了?什么时候的飞机,我去接你?没事儿,学业也不是很多,接你的时间还是有的。嗯,好,就这么说定了。”



袁一琦舒了一口气,回到了家,自己发呆了有半个小时,然后点开了沈梦瑶的界面,发了一句,今天有雨,记得带伞。



洪珮雲来的这天,天气偶然的放晴,机场人和平时一样,都没有注意到这对久别重逢的老友,袁一琦作为东道主算是尽了义务,带着洪珮雲吃吃喝喝,这几天也是过的不错,但是在洪珮雲快要走的时候,说了一句:“她在重庆…开了猫咖馆。”



“嗯,我知道。”



洪珮雲看着袁一琦,脸上并没有异样,便笑着捶了一下袁一琦的肩膀:“我去看过了,挺不错的,坨坨是头牌。”



袁一琦笑了笑没说别的,帮洪珮雲收拾行李,在洪珮雲拿着行李就要上飞机的时候,袁一琦再也忍不住:“你能不能帮我多去看看她?”洪珮雲看着有些皱眉的袁一琦顿时觉得好笑:“你怎么不去?”袁一琦瞬间就耷拉下了脸转头就走:“诶诶诶!行,我尽量。”




转眼三年过去了,沈梦瑶在这里也开了四年的猫咖馆,坨坨也有点年纪不在大了走不动的感觉,除夕也差不多,时不时的就躺在猫爬架那边,也不动,可能是老了,动弹不了了。



今天好像阴沉沉的,沈梦瑶点开了袁一琦的界面上边显示的是昨天她告诉自己的:今天晴朗,记得防晒。



沈梦瑶觉得连着三年多的天气预报忽然不报了,也没多少伤心,就是不习惯,会不会今天有什么事情耽误了呢?会不会是忘记了?会不会以后不再说了…



沈梦瑶不敢多想,就开始准备开张了,刚开门没多久,门上的风铃就响了:“欢迎光临!请问想要点什…”沈梦瑶看着门口的人,这个人拿着一个猫笼,穿着还是像之前那样,帽衫加牛仔裤,阳光照进了店里边,有点刺到了沈梦瑶的眼睛,导致她看不清楚面对她的人的眼睛。



“你推荐吧,直接给我做就行。”来的人把猫笼放在吧台上,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只手逗着坐在她腿上的猫,沈梦瑶没有说什么只是埋头做着。刚做好就看到那个人已经走到了猫爬架那边,抱着坨坨,旁边的除夕一直在哈气,沈梦瑶摇了摇头:“除夕有点脑袋笨,不认人。”



“没事儿的。”说着就要去抱除夕,刚碰到除夕的肚子,除夕直接抓了一下这个人转头就跑了,沈梦瑶看到后,赶紧走了过去,拉着那个人的手,就要带她处理一下:“不用,猫打过针,没事儿,我想问老板,你这里还缺店员吗?不要钱,不包吃包住的那种。”



旁边的这个人说出这句话,让沈梦瑶有些恍惚,仿佛看到了好多年前,一个奶奶的像小孩子一样的人,眉眼带笑,附身像个没骨头的小狗一样趴在自己的耳边:“咱们毕业了,一起去重庆开一家猫咖馆吧?”



沈梦瑶回过神来,看着对面人的样子不再稚嫩,自己的眼睛也有些湿润:“袁一琦,我等这句话,很多年了。”“那我以后就不走了,小班告诉我,它想来当招牌,我就跑来问问,能不能给小班一个位置。”



“好,我也给你留了位置。”



“那我能不能当老板?”



“…”



“老板娘也可以…”



沈梦瑶眼里含着泪,但是却笑了出来,慢慢的点了点头:“只要是你,都可以。”



“我带了伞,以后的阴天、雨天就让我陪着你吧。”说着袁一琦从自己的挎包里拿出了一把黑色的折叠伞“虽然不大,但足够保护我们两个人不受雨淋。”沈梦瑶看了看伞,又看了看眼前这个人,捏了捏她的鼻子:“好。”









以后的每一天,都希望两个人一起走过。









评论(6)

热度(2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